君知其难

饰满玫瑰与常青藤的,
我从死的窗外望你。 ​​​

西塞罗的日记

卷二

日高月7日,第四纪元188年
途歇城败了。这座城市败给了海盗。而圣所被破坏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夜母可能会在他们还以为需要的时候给予照顾。

初种月5日,第四纪元188年
今天我们收到一个信息:途歇城的圣所被海盗袭击并摧毁。没有幸存者。

目前只剩下三个活跃的黑暗兄弟会据点:香丁赫尔圣所,位于帝国境内;另一个较偏远的圣所坐落于天际省的森林里;还有是在艾斯维尔的寇林瑟圣所。

黑手已下令关闭寇林瑟的圣所,他们的成员融入到我们在香丁赫尔的队伍。当我第一次把这里当做家乡时,我会深情地拥抱这些新的家庭成员。

第四纪元188年炉火月27日
布拉维尔的局势变得越发可怕。由于西罗帝尔的两个最大的斯库玛非法商人控制了战争,整个城市爆发了暴力事件。而聆听者阿丽桑·达普尼无奈之下只能依靠雇佣兵来保护她自己的居所。

日暮月1日,第四纪元188年
布拉维尔事件到达了顶峰。幸运的老妇人那座雕像已经被摧毁,而阿丽桑·达普尼离开她的居所前往有守卫的夜母地穴里,隐藏在残存的雕像之下。如果地穴被发现的话,阿丽桑·达普尼将会保护剩余的邪恶妇女雕像,直到她为此献身为止。

拉夏已经让加纳格和安卓尼卡他们去参与地穴的防御战了。我希望能加入他们,但拉夏不同意,她说这是我生的地方,我要捍卫这个圣所,而我必须对得起这个承诺。

日暮月12日,第四纪元188年
我那拙劣的合同和被没收的奖金。当我从窗户溜走的时候,她女儿也该走进那个房间了,不过那个丝绸商人的尸体已变冷了。在这一点上我别无选择。

日暮月21日,第四纪元188年
自从我最后一次进入后就发生了很多事。自从加纳格和安卓尼卡离开布拉维尔后,我们再也没有收到过城里的来信。我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是今天早上,我们所担心的事情得以证实。当加纳格独自回程的同时他运送着最贵重的货物:夜母的巨石棺椁。

加纳格的故事足以感化西帝斯最冷血的仆人。夜母的地穴遭到突袭,亲爱的姐妹安卓尼卡被碎尸万段。就连聆听者自己,最受尊敬的阿丽桑·达普尼,也在法师的火焰风暴里被活活烧死。

加纳格虽然严重受伤(可以肯定他将失去他的右眼),他仍试图抵挡攻击,并将夜母的棺椁安全地运输出城。在这悲惨的夜晚,他已经上路,在回到这里的路上。

评论
热度(1)
© 君知其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