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知其难

饰满玫瑰与常青藤的,
我从死的窗外望你。 ​​​

西塞罗日记



卷三



日暮月23日,第四纪元188年
 事情已然发生,我们必须要认清我们所处的现状——没有聆听者的黑暗兄弟会。由于缺少聆听者,我们很难察觉到黑暗仪式施行。但可以肯定的,夜母会很快与某人取得联系,并选择一名新的聆听者取代阿丽桑·达普尼的职位。然而在那之前,我们必须走上街头,听取那些或充满绝望或暗挟报复的恳求。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塔玛瑞尔人永远不会知道他们对于夜母的祈祷将再也无法奏效。


晨星月24日,第四纪元189年
 这是新的一年,距夜母第一次来到香丁赫尔圣所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而不洁的主母依然认为没有必要对我们当中的任何人透露些什么。

 因此,拉夏决定恢复一项黑暗兄弟会的古老传统——任命一名守护者,守护者的全部职责便是守卫夜母的遗骸不受侵扰。而黑手中剩余的成员将会在明天做出任命决定。


晨星月25日,第四纪元189
 我被选中了。被那莫名扭曲的命运所相中。黑手任命我为夜母的守护者。实话说,在我深感荣幸的同时,亦体会到一种深切的悲哀。这项任命意味着我契约的终结。估计我再也没有机会拿起武器了。值得欣慰的是,拉夏在我接受新的任命之前向我承诺会有一份最终契约。


晨星月30日,第四纪元189年
 小丑死了。我的最终契约已经完成。直到死去之前,他都一直在不停地哭。


初种月3日,第四纪元189年
 我已经习惯了守护者的身份。我的职责不局限于清理夜母的神龛,同时还要维护其遗骸。

 夜母所在的地穴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密闭、没有阳光,不受外界影响。一旦离开这里,夜母的遗骸或许会被生气所污染、侵蚀。然而,由于遗骸已被妥善地保护起来,上述影响并不足以使人担忧,但精神层面的隐患却不容忽视——每过一段时间便要通过一些手段防止遗骸神性的流失,只有这样它才能继续充当夜母灵魂传导的媒介,从而使我们主母永恒的精神在虚无间穿行无阻。但只有通过她物质界的遗骸才能使其与聆听者建立联系。

 因此,我每周都会用特制的油脂来清洗她的遗骸,记诵古咒语并清理那些死去的昆虫或啮齿动物。夜母之所以一直保持沉默,并不是她不能说话,只不过是她不想这么做罢了。上述的这一切都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誓约所在。


年中月12日,第四纪元189年
 月复一月,聆听者始终没有诞生。为什么夜母一直都不和我沟通?难道我只配成为一个守护者而不能变成一位聆听者?我守护着我们的女士,维持她的神性,但即使这样她也不肯赐予我聆听她声音的权力?


日高月24日,第四纪元189年
 自我接受任命以来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我仍是一个守护者,再无成为聆听者的希望。

 我回忆起与小丑共处的那段酸甜苦辣的时光,并再次想起了他弥留之际仍未止歇的笑声。能以赞美生命的乐观来面对死亡,我很荣幸能结实这样一个人。

评论
© 君知其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