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知其难

饰满玫瑰与常青藤的,
我从死的窗外望你。 ​​​

先代精灵的最后一位国王

赫米尼亚·辛纳著

艾雷德族(野精灵),我们又称他们为中心地带的高精灵,在文字记载的历史之前他们就统治了西罗帝尔很长时间。最早记载在第一纪元的243年白金塔的陷落,这个也标志着艾雷德时代的结束。

尽管艾雷德统治西罗帝尔在第一纪元243年结束,但在此之前的艾雷德族的王朝就开始削弱了,243年只不过是这个王朝削弱过程中的最后终结。在第一纪元最初的两个世纪,艾雷德贵族之间的冲突就一直在升级,阿雷西亚抓住了最好的时机——在艾雷德各贵族爆发内战的同时,她宣布了qi义。帝国的历史学家通常认为她之所以能够qi义成功,很大程度上和天际王国的介入有关。但事实上阿雷西亚在攻占艾雷德王朝的白金塔的时候还是受到起yi军拥戴的。

通常艾雷德族给我们的印象是一群残暴不仁的奴隶主,这当然也是事实。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第一纪元263年后还有不少艾雷德族的王子继续在西罗帝尔自己的封地上进行统治,他们把自己当成了西罗帝尔帝国新女皇的封臣。这可能是因为艾雷德族统治的行为并没有被所有人憎恨,也有可能阿雷西亚以及她的继承者想要利用这些艾雷德族的王子。或者,这两种可能都同时存在。

现在挖掘出的一些艾雷德遗迹向我们揭示了艾雷德族在艾雷德王朝晚期(第一纪元243年至498年)还在继续统治西罗帝尔的一些地区并且有扩张的趋势。首先,许多艾雷德族的贵族成为了人类政权的附属,保留了他们的封地。在一些时候,,那些支持阿雷西亚女皇的艾雷德贵族甚至获得了敌人手里夺过来的新的封地。现在还不清楚在西罗帝尔帝国的统治之下,人类被奴役的现状是否还没有被废除。人类继续在一些艾雷德族统治的地区生活,他们当时在什么样的状态下生活我们现在也无从考证。

这种不稳定的局面注定不会维持很久,人类愤怒的声音在艾雷德贵族统治下的地区继续存在。这也使得一个叫马拉克的人建立了一个叫阿雷西亚教会的组织。在此之后居住在西罗帝尔的艾雷德族遭到了该组织的迫害。在第一纪元300年的早期,残存的艾雷德族在人类统治下的聚居区被一个接一个地清洗掉。艾雷德族的难民们开始借助剩余的艾雷德族的贵族力量。

到了361年,阿雷西亚教会控制了整个帝国并且在各地广泛推广了阿雷西亚的政策。艾雷德族的贵族权利被废除了。加强后的法令似乎并没有显示出太多的暴力——在这些法令中艾雷德族的权利遭到了严重的打压,艾雷德族的命运似乎也能通过这些法令中看出。大多数艾雷德族居民都选择了离开西罗帝尔,后来他们就被瓦伦伍德和高岩的居民给同化了。后来发生的迪仁尼家族政权qi义可能也与那些外迁的艾雷德族有关。(这些关系目前还在被历史学家们研究。)

那些没有离开西罗帝尔的艾雷德族中的一些人后来应该在阿雷西亚教会制定的法令下存活了,因为我们听说过在482年,“艾雷德族的最后一位国王”参加了在格伦纳比亚沼泽地的战争,在那场战争中迪仁尼贵族最后击败了阿雷西亚教会组织的ge命军。这位国王的子民在这几个世纪以来的存活情况我们也不清楚。我们甚至不清楚阿门是谁,尽管在最近的研究中我们发现内拿拉塔是这位国王最有可能埋葬的地点。但不幸的是,我们现在所处的省份经费非常短缺,以至于我们不能很好的对许多遗迹进行科学的研究,所以我们只好把这些疑问留给我们的后人了。




评论(2)
热度(1)
© 君知其难 | Powered by LOFTER